close


人體復原工程:不舒服的症狀不一定是疾病

(本文摘自《人體復原工程》,晨星出 )

 
當我們身體出現異常或不舒服症狀的時候,現代醫學教導我們這是「身體出現了故障」,也就是你生病了。隨著教育的普及,這種觀念已經根深蒂固的成為大多數人的直覺反應。這是一種對身體完全不信任的態度,認定我們的身體沒有太高的智慧,經常都會犯錯,生病就是身體出現了錯誤的現象。

 雖然現代醫學在理論上認同身體有自癒的能力,但是在實際診斷和治療的過程中,卻完全否定人體的自癒能力。從下列兩項事實,即能說明這一點:

從來沒有人在身體不舒服時,被醫生診斷為:「你的身體正在修復某個器官。」醫生總是說他的某個器官出了問題,「器官異常反應就是疾病」是現代醫學的標準邏輯。

在各種檢查的數值中,都會有一個正常值的範圍,超出範圍時,就被定義為異常,而異常即被歸類為生病。醫學上從未定義某些症狀或檢查結果是身體正在修復器官的現象。
從這兩個事實看來,現代醫學如果不是完全否認身體有任何自癒的能力,就是認定身體修復器官時:

不會有任何不適的症狀。

體內的化學檢測指標不會有任何異常。

 事實上,當我們皮膚被刀割傷時,一定會出現紅腫、疼痛、發癢、結痂等不適的症狀。常識判斷,這些症狀都是身體修復皮膚時必然出現的現象。「割傷」是病,後續的「紅腫、疼痛、發癢、結痂」是身體修復傷口時產生的症狀。最後掉下來的痂,則是修復過程中產生的垃圾。在傷口修復的過程中,醫生只能在表面上塗上消炎藥,所有生肌長肉的修復工作全是身體自己做的。就這個例子看來,很明顯的身體存在著強大的自癒能力。這種治癒能力不但發生在皮膚上,同樣的在其他器官裡也必定存在著。

 同樣的,身體內部的器官也存在著自癒能力。在自癒過程中,身體也可能出現一段時間的不舒適,同時也會產生垃圾。皮膚上的垃圾掉到地上就算了,體內垃圾的排除就沒那麼容易。由於這不是日常應有的垃圾,而是額外的垃圾,身體原有的排泄通道,可能因這些新增的垃圾而出現阻塞的現象,甚至身體會啟用一些平時不用的排泄通道,因而出現不適的症狀。這時大多數人會由於身體的不適而到醫院檢查,進行驗血和驗尿,可能會出現異常的結果,而被判定身體生病了。那些血液和尿液中異常增加的垃圾,可能有一部分是身體修復時產生的。


 在觀察自己和朋友的調養過程中,先後出現許多類似打噴嚏的修復症狀。

 如:感冒、蛋白尿、心悸、心律不整、短期失眠、頻尿、喉嚨痛、頭痛、不明原因疼痛(經絡痛)、臉部浮腫、腰痠背痛、濕疹、香港腳等症狀,如圖。朋友中,也有人在調養過程中,曾經出現短期血液中的血脂肪、血糖、膽固醇突然大幅增高的現象。

 當現有的檢查體系把身體所有的不舒服全數歸類為疾病時,這些身體修復機制所造成的症狀,幾乎全部被定義為疾病。這種情形,就需要思考下列幾個嚴肅的問題:

現代醫學到底有多少治療手段,對抗的是身體的修復機制,而不是真正的疾病?當我們生病時,現代醫學提供的是正面的協助,還是負面的干擾甚至破壞?

身體的修復機制被這些治療手段干擾甚至終止之後,對身體產生了多少負面的影響?

有多少重病,是這類不當治療手段,長期累積所造成的結果?

現代醫學可能連疾病的定義都存在著很大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venon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