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是現代人的生活寫照。很多人三餐不定,國外已有相當多的研究發現,長期不吃早餐,會導致胃部不適,久而久之,則可引起胃炎、潰瘍病、皮膚乾燥、貧血等毛病。



胃痛是普通常見的毛病,幾乎人人都試過。導致胃痛的原因有很多,包括工作過度緊張、食無定時、吃飽後馬上工作或做運動、飲酒過多、吃辣過度、經常進食難消化的食物等。


胃部是我們體內重要的消化器官之一,在正常狀態下,它應該是不停蠕動,將食道送下來的食物絞碎。如果它的蠕動不正常,就會妨礙消化和吸收,令過量氣體積聚,形成胃氣,中醫稱這情況為「呆滯」。



胃呆滯時,吃下的食物不能即時磨碎、送到腸道,因而被迫滯留胃中,半處理過的食物就會任意發酵發臭,形成酸腐氣味,亦即口氣,同時亦會有胃脹的徵狀。


通常胃炎依輕重分三層次:

1. 單純胃炎
2.
胃黏膜糜爛
3.
胃潰瘍



胃潰瘍是因為胃壁出現破洞或裂痕而引起,潰瘍的部位通常發生在食道(喉嚨與胃中間的一個小管),或是十二指腸(小腸的上半部)。專家過去通常將胃潰瘍歸因於壓力,但現在則懷疑是一種叫做幽門桿菌所引起,
過度使用止痛劑,例如:阿斯匹靈,也會造成胃潰瘍。



其他因素則可能包括:

1.
壓力。
2.
抽煙、酗酒。
3.
胃酸過多。
4.
胃璧黏液太少,無法保護胃部。



以下症狀請注意:
1.如果你有胃潰瘍的症狀,同時感到背部非常疼痛。這可能是胃潰瘍已經造成胃穿孔。
2.
如果你得了胃潰瘍,而現在感到很虛弱、臉色蒼白,你可能因為胃潰瘍,而有貧血。
3.如果你的大便呈現深紅色或黑色,或有血在裡面,有可能是內出血。

使用對象:男女皆可。

使用方法:胃部疼痛及欲長期保養胃者,每天早晚各二顆。

一、保養對象:壓力大、飲食不正常、胃部常有不適症狀者。

二、功能訴求:1.健胃、平衡胃酸、強化胃壁

                            2.改善胃發炎、潰瘍、出血、胃穿孔、胃下垂等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venon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