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惡性腫瘤躍居國人十大死因之首,死亡率呈逐年增加的現象。在惡性腫瘤的死因中,「氣管、支氣管及肺之惡性腫瘤」的死亡百分率平均佔 19.5%。近年來肺癌的死亡人數增加速度較肝癌快,已有後來居上之勢,民國88年肺癌死亡率更是高居第一位。和肺癌相關的危險因子有多種,例如戶外空氣污染、吸煙、炊煮、室內空氣污染、飲食及家族病史等。

 

由研究得知吸煙是造成肺癌的最重要因子,發現抽煙者發生肺癌的危險性為不抽煙者的20倍。根據台灣煙酒公賣局的調查報告顯示,男性吸煙率為55.1 %,女性僅3.3%,但目前女生的比例已愈來愈高了所以吸煙行為只能解釋小部分女性肺癌的原因。在肺癌的病理組織型態中,女性腺癌的發生率為46.4%,顯著的高於鱗狀上皮癌 13.5%,故懷疑導致女性肺癌的最重要因子,可能與女性每天生活息息相關的炊煮行為有關。

 

一般而言,肺部感染是造成咳血的常見原因,包括急慢性支氣管炎,肺炎,支氣管擴張及肺結核等。急性支氣管炎常先有咳嗽膿痰,隨後合併痰中帶血絲。而慢性支氣管炎合併急性發作還可能導致週期性咳血,倘若此病人是一個老煙槍,更須考慮肺癌的可能性,其他如肺動脈栓塞、心臟血管疾病合併肺靜脈高壓,肺部創傷及血液疾病均可產生咳血。

 

除肺癌之外,還有許多其他呼吸系統健康問題值得注意,其中最值得廚師注意的肺部疾病就是慢性阻塞性肺部疾病。慢性阻塞性肺部疾病是全世界主要的慢性疾病及死因之一,在全世界死亡原因中,慢性阻塞性肺部疾病為第四位,該疾病的普及率和死亡率,在未來幾十年內還會持續地增加。而國內支氣管炎、肺氣腫及氣喘的每十萬人口死亡率,從民國75年的13.66%到民國85年的9.50%,雖然有下降情形,但仍一直是十大死因之一。不但造成社會、醫療龐大的負擔,對病患而言亦是漫無止境的壓力

 

使用方法:曾感染肺結核菌、肺部脆弱者,每天早晚各二顆。


保養對象:習慣開火之家庭之婦、抽菸者、長期受空氣或化學物料污染者、曾經感染過肺結核  菌者、支氣管或肺部脆弱者….


功能訴求:

        1.淨化肺部、清除病菌

        2.解決因肺結核所造成的咳血、咳嗽

        3.改善支氣管炎、氣喘和失眠

        4.止咳化痰、消炎鎮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venon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